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高台县城镇新增就业2835人

来源: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:赵艳菲 发布时间:2023-12-11 16∶29
字体:【 打印

今年以来,高台县立足县域实际,以落实政策稳定就业、强化援助兜底就业、优化培训促进就业、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为着力点,不断提高就业创业质量,至目前,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835人。

“点对点”提供就业服务。通过甘肃省人社综合服务平台,完善失业登记、就业登记流程,加强对失业人员和就业人员的动态管理。围绕企业岗位设置,抓好岗位与人员衔接,多渠道、多层次、全方位对县域内重点企业、重大项目岗位信息定期摸底、征集、汇总,在全县范围内通过网络直播带岗、手机微信等方式进行发布,畅通用人岗位信息和劳动者求职就业信息对接渠道,把就业岗位落到实处。

“一对一”帮扶重点群体。在社区建立就业援助工作台账,开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绿色通道,通过市场化推荐就业、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、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式,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“一对一”精准帮扶,确保辖区内已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。至目前,新增和补充安置城镇公益性岗位181人,累计在岗468人。

实施线上线下双轨招聘。通过直播带岗、网络招聘、服务进社区、现场招聘等方式为失业人员提供服务,确保工作不断档、服务不断线。截至目前,共召开线上招聘会76场,线下招聘会16场,服务用人单位512家,提供岗位2368个,达成意向1702个。促成城镇新增就业2835人,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12人。形成了“为民办事零障碍,就业服务零距离”的工作格局,真正做到了政策深入人心、行为感动人心、成效凝聚人心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